close

這次里斯本住了兩間飯店,旅程前半段為了方便跑行程,住在市中心Rossio車站附近;旅途尾聲從南部Lagos回來,隔天準備搭機返台,因此選擇住在機場附近的飯店。

如果想要了解出發葡萄牙前的食衣住行準備,歡迎閱讀《蜜月行前準備篇》,本篇會專心分享飯店的實住心得唷!

 

第一間 【Hotel Gat Rossio】

Gat Rossio Map.png

高級雙人房,住宿5晚,平均$3725/晚 (可退訂房價)。

Hotel Gat Rossio最大的優點就是地點方便(如圖所示),距離重要的交通站很近,步行可以抵達市區景點(例如:聖胡斯塔升降機、商業廣場等)。如果你想要解鎖里斯本三條纜車路線,也很適合住這邊,因為Gloria、Lavra纜車就在附近而已唷!

入住當天我們兩點抵達,可惜房間還沒準備好無法提前入住,好在可以寄放行李讓我們輕便地出門覓食去。櫃台人員整體服務親切有禮,每天出門也會簡單問候,我覺得還不錯。

我對房間的評語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高級雙人房網站上寫20平方公尺(約6坪),但其實空間沒有我想像的小,可以攤開兩個行李(整理完還是要收起來,因為會佔據走道空間),廁所也滿大的,可以站兩個人,也有乾濕分離

家具的部分有桌椅、掛衣服的地方,最重要的是有對外窗,可以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。

浴室吹風機風力滿強的,小驚喜是沐浴用品使用在地品牌Castelbel,Castelbel是葡萄牙必買品牌之一,沒想到住三星旅館也可以順便體驗!

LINE_ALBUM_Blogger_230714_12.jpg

LINE_ALBUM_Blogger_230714_13.jpg

LINE_ALBUM_Blogger_230714_11.jpg

連續入住有提供打掃服務,但我們偏好不打掃(避免陌生人進出),所以門上有掛"勿打掃"的牌子,某天早上遇到親切的打掃人員,雖然不會講英文,還是比手畫腳幫我們換了毛巾,令人印象深刻!

另個優點是飯店內的開放空間很多,露臺和室內加起來至少有三個開放空間,如果陽光和煦,自己買食物和酒回來在露臺享用也是一種享受!

LINE_ALBUM_Blogger_230714_14.jpg

LINE_ALBUM_Blogger_230714_15.jpg

優點講完當然也要分享一些我觀察到的缺點,缺點我覺得包括:房內插座少沒有冰箱水只能從水龍頭裝(tab water)(如果想自己煮或喝熱水可以跟櫃台借熱水壺)。還有只有一張房卡,無法跟旅伴分開行動,以及飯店內有一小段樓梯,抬行李有點重(到主要樓層有電梯,但是到房間路途中有一小段樓梯,旁邊雖然有類似電梯的設備但是按了沒有反應)。

住房時可以感受到隔音沒有很好,會聽到同樓層住戶開關門聲音,但是我有在訂單上備註,因此飯店幫我安排在邊間,我覺得住起來還算睡得安穩,沒有造成太大困擾。

整體而言,Hotel Gat Rossio的硬體和服務介於飯店跟青旅之間,提供消費者住起來簡單舒適,又可以兼具方便與CP值的選擇,我會跟親友推薦! 點我查詢【Hotel Gat Rossio】空房&房價!

 

第二間 【Ikonik Lisboa】

Ikonik Map.png

雙人房,住宿1晚,$2,938/晚 (不可退訂房價)。

Ikonik Lisboa 是歐洲之星旗下飯店,定位偏商務旅館,櫃台&大廳都是飯店規格。2021年開幕,房間內部裝潢很新,有窗戶、看的到海景,空間也很大,兩個行李箱攤開沒有問題。

LINE_ALBUM_Blogger_230714_5.jpg

LINE_ALBUM_Blogger_230714_7.jpg

LINE_ALBUM_Blogger_230714_6.jpg

LINE_ALBUM_Blogger_230714.jpg

LINE_ALBUM_Blogger_230714_2.jpg

距離機場開車12分鐘,當時搭Uber只花了台幣$180元,10:30要抵達機場,還可以在附近先悠閒地吃早餐,超爽哈哈!

距離里斯本東站(Oriente) 步行約7分鐘,稍遠一些,車站對面就是Shopping Mall 地下室有Continente超市開到午夜12點,很適合離境前再大採購一番!

短期住宿來說我覺得沒什麼缺點,住宿起來相當滿意囉!推薦給大家! 點我查詢【Ikonik Lisboa】空房&房價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沙發太太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