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(2023)三月初我和老公的蜜月旅行決定前往葡萄牙,這是老公的第一次長途飛行,也是我疫情後的首次出國,超級興奮!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歐洲的歷史建築與人文風情,難得有8天婚假,歐洲當然是我的首選!而選擇葡萄牙的原因主要有兩個:

(1) 考量三月歐洲天氣還是會冷,想以南歐的國家為主,氣溫比較舒適。

(2) 葡萄牙是世界上最佳旅行國家之一,人民友善、英語暢通、物價相對低廉,我認為很適合作為老公的第一個歐洲旅行國家。 (留下美好印象 之後再拉他去更多歐洲國家嘿嘿)

實際體驗後真的覺得葡萄牙很棒,旅途中非常愉快放鬆,完全沒有遇到偷竊/歧視等問題,相當推薦給想要去歐洲的旅遊新手!這篇文章將分享葡萄牙的行前準備,希望對於安排旅遊的你有幫助!之後也會陸續分享住宿心得和費用等等,敬請期待!那麼我們就開始囉!

 

【天氣】

原本以為三月的南歐相對溫暖,但其實還是滿冷的喔!白天在陽光下很舒服,但是到了晚上超冷,我覺得比台灣冬天最冷的天氣還冷。旅行時,我的上半身穿發熱衣+一件毛衣+羊毛大衣、下半身穿發熱褲+褲子,還是常常冷到發抖QQ 錯估天氣的下場就是生病了!有一天的行程完全就在房間躺著,還要老公照顧,真是辛苦老公惹 XD 建議怕冷的各位三月初到葡萄牙還是可以準備輕便的羽絨外套,這樣比較保暖喔!

 

【行程】

這次旅程共12天,去掉前後飛機時間我的安排:Lisbon里斯本5天、Porto波多3天、Lagos拉各斯3天。住里斯本時主要走了市區的Belem貝倫區,與近郊的Sintra辛特拉Evora埃武拉,原本有一天安排Obidos奧比都斯,但是因為生病只能躺著休養XD 

Lagos拉各斯是此趟的寶藏城市,位在葡萄牙最南部,溫暖氣溫(白天19度)和悠哉氣氛很適合蜜月夫妻,也適合行程尾聲放慢腳步回味旅程,收拾心情準備回去上班(誤)。原本在Lagos跟中部三大修道院中抉擇,但擔心歷史建築看太多會疲乏,最後決定去度假城市拉各斯,事後也證明做了正確的選擇!

所有城市中我最喜歡波多,如果可以重新安排,我會希望多給波多1天的時間,好好探索城市每個角落。

 

【住宿】

里斯本被稱為七丘之城,地勢之陡峭可想而知,但其實波多、Lagos也很多山坡,常常走到氣喘吁吁,我真的是嚇到!

路陡加上歐式石子路,強烈建議一定要選擇離車站近的住宿位置,不然抬著行李箱爬坡累得要命,又或是行李箱輪子在路上爆掉真的得不償失。我的住宿預算約$3500/晚,其實車站附近選擇不多,精挑細選後我覺得我住的這幾間還不錯,就提供給各位參考囉!

(1) 里斯本推薦住Rossio火車站附近,有無花果廣場到貝倫區,火車直達辛特拉,交通便利,附近熱鬧,用餐購物沒煩惱。我入住的是 Hotel Gat Rossio, 距離Rossio火車站5分鐘,無花果廣場5分鐘,巷子出來就是捷運藍線的Restauradores站。當時訂高級雙人房,房價$3725/晚(可退訂房價),房間整體簡約乾淨,便利性大勝,值得推薦!點我查空房和房價

(2) 波多推薦住Sao Bento聖本篤火車站附近,出站就是市區,步行到新/舊城景點都便利。我入住的是 Porto Cardosas Story Apartments,距離聖本篤車站3分鐘,位置鬧中取靜。這家是由出租公司管理的B&B,房源在公寓內有電梯(超讚!!),房間很大很整潔,重點廚具、烤箱、洗衣機等電器齊全,我們在這裡洗衣服、煮晚餐,很有家的感覺!房價約$2874/晚(可退訂房價),CP值我覺得不錯!點我查空房和房價

(3) Lagos的旅行目的是放鬆,因此我們選擇入住五星飯店,想要好好享受。我入住的是 Iberostar Selection Lagos Algarve,海景房含早餐$4927/晚,海景房一泊二食$6203(淡季價格,皆為可退訂房價)。雖然到市區有一點距離(走路20分鐘,搭Uber 5分鐘),但是距離沙灘很近,海景也真心不騙(不是很斜角或只有浴室小窗看到一點點那種),我覺得還不賴!一泊二食以五星級飯店來說價格可以接受,晚餐菜色我覺得普通,早餐就很豐盛好吃! 點我查看空房和房價

 

【交通】

除了事前做功課,在葡萄牙當地使用Google Map就完全沒問題了!里斯本捷運公車很發達,等車幾乎沒有超過5分鐘過,跟在台北的感受差不多;波多我則是以步行為主。

旅途中我有搭兩趟Uber,我覺得比Bolt(另一個叫車APP)容易叫到車,車資不貴,10分鐘以內車程大約$150台幣。

出發前建議可以提前購買的交通票證有兩個:

(1) 里斯本卡,到里斯本後出境就可以直接兌換,非常方便。我在Klook買的,兌換順暢完全沒有問題唷!點我購買里斯本卡

(2) 火車(CP國鐵)一定要提前預訂,早鳥折扣可以省很多錢,建議3-6個月以前就要關注,我們兩個禮拜前購買就有發生折扣票只剩一張的情形。我們的旅途有遇到CP國鐵罷工,好險只是減班影響不大,買票會註冊email,CP國鐵會發電子郵件公告消息,大家還是要多留意喔!

 

【用餐】

葡萄牙外食價位我覺得跟台北差不多,付款不用額外加小費,幾乎所有餐廳都可以用信用卡。

我覺得葡萄牙跟其他歐洲國家不同的是有小食文化,蛋塔、豬扒包等等都可以用銅板價買到,而且店家很密集,隨便找都有,最有感就是早餐選擇多(記得之前去荷比想吃便宜的早餐只能選Paul),若想節省預算也多了不少選擇。超市也很便宜,麵包都1-2歐,草莓一大盒3歐我幾乎吃完就買,完全不心疼XD

出發前我有透過"TheFork"APP預定餐廳,實際操作確認可行,也推薦給大家。

 

【網卡】

葡萄牙網路發達,飯店都有wifi而且快又順。行前很猶豫到底要買多少流量的網卡,最後選擇購買20G,但12天實際只使用10.2G,主要使用LINE傳照片/訊息、IG發限動、Google Map查資料等等,完全沒有在刻意節省的自然使用,所以如果你跟我的使用行為類似應該選擇10G會剛好。網卡推薦:

20GB上網+120分國際電話 $1399/張

20GB上網+120分國際電話 買兩張更便宜 平均$1330/張 (本次選擇)

10GB上網 14天純上網 無通話 $1099/張

10GB上網 14天純上網 無通話 買兩張更便宜 平均$1000/張

 

【保險】

我只有買一般旅平險/不便險,沒有特別買申根險,也沒有被檢查,僅供參考囉!

 

❤❤❤❤❤❤

以上就是本次葡萄牙的重點回顧與經驗談,希望可以讓大家行前準備更順利:)真的好喜歡歐洲,好想趕快再出發呀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沙發太太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